● 藍鬍子的祕寶 【快新】CH1-1

寫在前面
*內有BL描寫,不適者慎入
*本篇為名偵探柯南衍生,CP為黑羽快斗×工藤新一
*ABO設定注意



說明來意的少年隨著年邁卻精神的管家走進古堡,踩著紅地毯,途經掛滿油畫的長廊、刻有細緻浮雕的拱門、能夠應付任何規格宴會的寬敞大廳和弧形精巧的旋扶樓梯,最末來到二樓的目的地,以淺藍色為基調的會客室內裝潢乍看十分樸實,唯有胡桃木製的成套傢俱浮雕細緻顯出幾分低調奢華。
除了直逼窗框大小的人物肖像畫及壁爐,會客室內最醒目的即是分列兩側的書牆和展示架,目光一掃,便毫無意外地發現僅有部分商業相關書籍留有翻閱痕跡,至於展示架上造型特殊且雕花細緻的懷錶、配有純金支架的地球儀、無法辨別年代的羊皮捲、觀賞大過實質用途的限量版鑲鑽鋼筆等各式精巧收藏,無一不表現出擁有者的偏好及性格。



就在少年將目光再次轉向書牆時,陌生的男聲響起,「工藤先生,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聞言,黑髮少年抬眸向聲源望去,幾乎是同時間,來人有些年歲的面上飛快掠過一絲驚愕,已經不是初次瞧見如此反應的年輕偵探笑容不變。
「我是現任佩羅家的繼承人霍曼,剛剛馬修特地和我提了一句,但我真沒想到工藤先生你會如此年輕,果然東方人都駐顏有術。」
「我是工藤新一,正如先前所聯繫本次委託由我代替家父工藤優作前來處理。」說著,新一態度自若地同年過半百的委託人握手。

「別拘謹,坐吧。」
縱使心頭對於太過年輕的偵探是否有能力解決委託抱持懷疑,長年縱橫商場的霍曼卻沒表現分毫異樣,面色如昔地先一步在一旁的沙發坐下,接過瓷杯,喝了一口仍散發裊裊熱氣的紅茶潤喉,「抱歉因為稍後需出席一場宴會,無暇作陪,請容我直接進入正題。腳步聲最早在一個多月前出現──」


佩羅一家自十六世紀便入住於羅亞爾河畔的私人古堡,多年以來隨時代更迭起伏,綿延至今尚且稱得上富裕安穩,身為現任家主的霍曼在當地小有名氣,並非因為繼承代代相傳的古堡,而是源於前三任先後因為疾病和意外逝世的妻子,被戲稱為藍鬍子。

直到一個多月前開始不時有人在半夜聽見腳步聲,於是霍曼三任短命前妻前來索命的謠言便不脛而走,為了遏止外界益發誇張的猜測,霍曼曾親自組織幾名僕從夜夜蹲點,卻遍尋無果。
陌生的跫音出現頻率不定,無可言說的緊繃氛圍隨著時間逐漸積累,古堡內惶恐不安的僕從接二連三提出離職,無計可施的霍曼於是透過朋友輾轉求助定居洛杉磯的工藤優作。


至於名聞國際的推理小說家理應出席的場合,為何由正值暑假期間的新一代替,則要追朔到三天前。


再次否決與父母一同移民的提議,歷經一系列報考放榜流程,輕鬆錄取第一志願的年輕偵探得了空閒正趴在床上,哼著不成調的小曲悠哉瀏覽各社團的簡介,然而未待少年確定目標,筆電的通訊軟體倒是先一步響起的提示鈴聲,年輕的偵探懶洋洋地點擊視窗的接通選項,畫面躍出熟悉的面容,招牌嗓音即便經過電子設備傳輸仍掩不住甜膩,「小新一,想我了嗎?」
「峰藤女士,別來無恙。」
學著自家母親特意拖長語調,黑髮少年嘴角揚起的弧度柔和而俏皮,即便對外形象再理智冷靜,面對最是親暱的家人仍免不了興起玩心。
「小新一,我有一件委託想要請你出馬。」
「嗯?」

「這次的委託來自法國,委託人因為夜裡的腳步聲臥不安枕,剛好新一你也可以藉機旅遊。」男聲響起,回應新一的是隨之入鏡的優作。
「我說,這次連爸爸都加入遊說絕對有什麼原因吧。」挑起一邊眉毛,黑髮的少年目光警惕。





好久沒有連續更新ww
大家來猜猜理由是什麼?

稿子以緩慢的速度前進(爬行
我才不會說剛剛打著取材的名義看了一下午的柯南漫畫和動畫XDDD


评论(15)
热度(30)

© DIZZYing.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