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藍鬍子的祕寶 【快新】CH1-2

 寫在前面

*內有BL描寫,不適者慎入
*本篇為名偵探柯南衍生,CP為黑羽快斗×工藤新一
*ABO設定注意




「這次的委託來自法國,委託人因為夜裡的腳步聲臥不安枕,剛好新一你也可以藉機旅遊。」男聲響起,回應新一的是隨之入鏡的優作。

「我說,這次連爸爸都加入遊說絕對有什麼原因吧。」挑起一邊眉毛,黑髮的少年目光警惕。


「哎呀,媽媽的發情期快要到了,我們要找個浪漫的地方度過嘛。新一真是的,一點情趣都沒有,這點怎麼偏偏和優作同一個德行。」

瞪著畫面中以親暱姿態低聲交談的雙親,被指責如著名推理小說家一般沒有浪漫細胞的少年抽了抽嘴角,不由得腹誹這夫妻兩人果真無法以尋常思維去想像。

隨著時代演進,現代人面對屬性議題的態度已然逐漸開放,身為數量相對稀少的Omega,新一從不認為自己的第二性徵在生活上造成,然而在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的兒子面前毫不避諱地談論甚至炫耀性生活的舉動顯然不再此列,更別提堂而皇之地將委託棄之不顧。



「在法國可要把握每一場豔遇,不過閃婚媽媽我還是不答應吶!」

年輕的偵探在螢幕這頭暗罵自己沒有絲毫愧疚的父母,另一頭有希子還在沒心沒肺地將話題帶偏,話裡的意思顯然早已認定新一會答應。

「老爸記得把資料傳給我。對了,提醒你們都這把年紀別太過份,可別不小心鬧出什麼意外。」

此話一出,就見有希子先是一楞,而後噗嗤一聲笑得幾乎合不攏嘴,「就算真的有了新的兄弟姊妹小新一也不會失寵的,連撒嬌都這麼彆扭,這點真的跟優作一模──」




「工藤先生,請用甜點。」

打斷新一思緒的是帶了點怯懦的溫和嗓聲,猛一抬頭,對上即便隔著鏡片也格外明亮的翡翠色瞳眸,年輕偵探朝正將甜點和茶品放上桌面的金髮侍者禮貌一笑。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古堡內近期人事異動的情況有多嚴重。」

準備離開的青年顯然沒料到會被搭話,眨了眨眼,遲疑片刻才答道:「雖然在佩羅家工作已經半年多,但我只負責最基本的整潔工作,人事部分統一由管家馬修處理,我只有聽說陸陸續續將近十人辭職,所以兩周前開始不斷招募人手。」

也許是意識到不該談論雇主是非,青年伸手搔了搔頭,面上的靦腆笑容顯得有些尷尬。


端起瓷杯湊在鼻下輕嗅,沉浸在混和瓜果香甜及胡椒微辣的豐富層次氣味中,黑髮少年垂下眉眼,像是沒有察覺對方的困擾,接著問:「佩羅家的待遇應該挺優渥吧,你有聽說辭職的理由是什麼嗎?」

「呃這個──」


未待青年回應,便聽遠處有人高呼,「皮耶,你還在磨蹭什麼!」

「啊抱歉,我先去忙了。」既不能多說,也不能得罪貴客,立場尷尬的皮耶沒有放過這個開溜的機會。


抿了一口,佐以辛辣及香甜的紅茶呈現出特有的活潑,加之回甘的後韻,無可否認地這是一款不可多得的調味茶,新一自認對茶沒有鑽研,卻怎麼樣也不會將此茶錯認為自己最初所選的大吉嶺紅茶。


擱下瓷杯,黑髮的Omega再次抬眸,目光不著痕跡地自因霍曼外出應酬而空下的主位巡視一周,依序為總是笑臉迎人的女主人妻子露意絲、野心勃勃的大兒子尼可拉、與尼可拉相敬如賓的妻子賽琳、態度尖酸刻薄的二女兒莉拉、對莉拉唯命是從的未婚夫亞力山卓,最後是方才十五歲冷漠不語的小兒子安東尼。

相對一頭白髮略顯老態的霍曼,結婚不足二年的露意絲身材窈窕美艷動人,與繼子尼可拉相仿的年齡並未拉近彼此距離,倒是分屬各任前妻所出三名繼子女有志一同地對這任後媽表現反感。



晚餐尚未開始前,新一便由馬修為佩羅一家成員介紹初來乍到的訪客,一頓飯過去,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三小時,足夠年輕的偵探認識眾人或試探或諷刺的各異態度,看似和樂融融的家庭實則暗潮洶湧,對於打著偵探名號的外來客無一不是名面暗裡地不歡迎,後續的搜查行動顯而易見地不會太過順利。



相當有意思。

有些愉快地輕哼一聲,換了一個手支下頷的動作,Omega的嘴角在無人瞧見的角度悄悄揚起一彎弧度。





很喜歡優作和有希子www

感覺就是有生活情趣又寵孩子的老夫老妻


說起來柯南的主要角色我幾乎沒有不喜歡的啊!(震驚

果然我是盲粉(艸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ZZYing.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