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藍鬍子的祕寶 【快新】CH4-1

 寫在前面

*內有BL描寫,不適者慎入
*本篇為名偵探柯南衍生,CP為黑羽快斗×工藤新一
*ABO設定注意
*刊物詳情:官網伯樂巷月見草淘寶

**特別提醒,淘寶預購只到12/14截止喔~~~



法國的早餐雖比不上過分精緻耗時的晚餐,但微硬的傳統法式麵包,抹上鹹奶油和各種果醬搭配確實極富風味。

然而接連多日一成不變,嘗鮮的新奇勁頭過去後便傳統味噌湯的滋味便油然而生,加之昨夜密道內發生的情況歷歷在目,生物的避險本能驅使年輕偵探遠離事發地點,種種因素都再次強化新一盡快解決案件的動力。


腦袋思緒運轉飛快,實際上卻不過是偵探悠悠將手中骨瓷杯擱下的幾秒鐘時間,搶在眾人陸續離席前,黑髮的Omega朗聲說道:「大家請留步,我已經麻煩皮耶傳話,請堡內所有人集合,叨擾多日,我希望藉這機會公佈我的發現。」

此話一出,就如同將石子拋入水中,登時在沉靜的湖面掀起陣陣漣漪。


「什麼發現?」

「當然是半夜的腳步聲啊。」

「那小夥子沒說是誰在搞鬼,果然是前幾任夫人……」

「就是呢,那天聽到腳步聲卻沒看到人影真是嚇死我了!」

管事的霍曼沒有發話,隨侍在一旁的侍者只敢低聲交頭接耳,細碎的揣測四起,直到格外尖銳的高亢女聲打破僵局。

「讓人在這種時間打擾我睡眠,你最好是有充分的理由。」

忙於作畫作息不規律的莉拉素來不到午餐時間不露臉,此時蹬著七吋高跟鞋滿臉不悅地走下臺階,身後跟著低眉順目的未婚夫亞力山卓。

「那是自然,感謝兩位的配合。」

對話之間,佩羅一家連帶廚娘、馬夫和所有侍者將近二十人已經陸續到齊,「請大家一同移駕至前廳,我不會佔用太多時間,霍曼先生請吧。」受到質疑的Omega也不惱,態度依舊從容。




待到眾人各自尋覓位置坐定,黑髮的偵探這才正式開場,「誠如大家所知,我來到夏爾堡的目的即是受託追查夜裡被大家稱為鬼影的無名腳步聲,而就在昨晚,睽違多時的腳步聲再次出現,對吧馬修?」

沒想到會被點名的老管家先是一楞,忙迭點頭,「我聽見了兩次腳步聲!」

「兩次時間分別在約莫三點及三點十三分,對嗎?」

「是的,你怎麼知道?」

瞧見馬修面上的震驚,新一不禁莞爾,「我也聽見了腳步聲,而你聽見的第二次腳步聲是我。」

「但我──」

知曉對方的問題為何,年輕偵探預先作答的同時投下一枚震撼彈,「因為我也借用了鬼影的手法從你面前消失,利用的正是古堡內存在且廢棄已久的密道。」再次掀起一片譁然。


「呿、這樣賣關子有意思嗎?趕緊乾淨俐落地交代清楚不是很好嘛。」

相較口無遮攔的莉拉,更加在意自家父親看法的尼可拉瞅了一眼面色凝重的霍曼,這才開口:「工藤先生言下之意是有了結論?」

「為了讓我不礙事,鬼影昨晚試圖用迷藥讓我陷入深眠,但他們沒想到的是我會跟著一起進密道,並確認其目標與我猜測相同,是存放在地窖庫房的紫鑽皇冠。有人注意到了,我說的是他們,因為鬼影是一男一女,分別為Alpha及Omega的二人組合。」

隱諱地暗示鬼影二人間不可為外人道的親密關係,年輕偵探抬眸巡視一周,最末將目光落在主位的男人身上,「據我所知,做了特殊設計堪稱無堅不摧的庫房只有一支鑰匙,向來由佩羅家歷任當家保管,但霍曼先生我想你需要另覓地點了,鑰匙並非通往庫房的唯一途徑。」


「夏爾堡建造初期確實有規劃密道,但時隔太久啟動機關和內部地圖早已失傳,怎麼可能……」

平日總是精心打理的霍曼受了打擊一時間有些憔悴,捏緊胸口從不離身的鑰匙,滿臉不可置信。


「根據幾位證人的說詞,曾經出現腳步聲的位置主要集中在與塔樓相連的東側及北側,我去巡過確實留有近期開啟密道的痕跡。」

霍曼在恍惚中接過管家馬修送上的安神茶一連喝了幾口,好半晌,終於緩過神的男人擺手拒絕妻子的安撫,「所以那兩個傢伙是誰?既然昨晚他們還有出現,是否表示皇冠未被偷走?」

除了揪出內賊,霍曼更加在意象徵佩羅家驕傲的紫鑽皇冠是否安好,若非眾目睽睽之下礙於顏面,想必早到庫房親自確認。




照慣例是久違的更新XD

姑娘太太們有任何想法歡迎提出!!

评论
热度(20)

© DIZZYing.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