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藍鬍子的祕寶 【快新】CH4-2

 寫在前面

*內有BL描寫,不適者慎入
*本篇為名偵探柯南衍生,CP為黑羽快斗×工藤新一
*ABO設定注意
*刊物詳情:官網伯樂巷月見草淘寶



「不,昨晚鬼影就已經將庫房內的皇冠掉包。」

「什麼!照你的說法昨晚跟著他們去了庫房,竟然還放任歹人得手?你到底來幹嘛的?」聽到這裡,一直讓自家兄長以目光喝止的莉亞終是一拍桌面,嚷嚷道。

「針對莉亞小姐的疑問請容我先做說明,當初霍曼先生委託我父親時並未要求如何解決案件,我能夠了解自家物品失竊時的焦慮,但倘若減少因為這種再三挑釁而浪費的時間,想必找回皇冠的速度能夠更快。」少年始終保持勻速的語調不卑不亢,一句話堵得性格驕傲的貴族小姐啞口無言,只能攥緊拳頭氣得滿臉通紅。

停頓片刻,黑髮的偵探低頭啜了口有些微涼的調味茶,也不知是有意或無心這回靜默的時間長達三分鐘之久,卻也因為方才那番震懾力十足的下馬威,餘悸猶存的眾人面面相覷倒是無人敢再造次。



「那是什麼!」

不知是誰先驚呼出聲。

基於人們具有盲從的天性,很快地合抬一口木箱的幾名侍者便攫取所有人的注意力,朝其中最是熟悉的身影投去意味不明的目光,待木箱定位後年輕的Omega總算發話:「讓我為大家介紹,箱子裡頭裝的正是被鬼影掉包預計今日午後運出城堡的皇冠。」

幾乎是在新一語音落下的同時,皮耶已經俐落地撬開木箱,蓋子一開裡頭除了緩衝用的木屑,便是讓人裝在玻璃箱中的紫鑽皇冠,雖說有幸睹其真容的人不多,但拜歷任家主的肖像畫所賜,夏爾堡內無人不知曉皇冠的外觀。


「所以這才是真品吧!」

事關家族聲譽,向來穩重的霍曼也顧不得自持身分,三步併作兩步連忙上前,捧起裝有皇冠的玻璃箱在半空中左右端詳。

「不,這也是贗品。」

「什麼?」

年輕偵探的答案顯然嚇壞了霍曼,一雙眼瞪得老大,有些年紀的男人險些喘不過氣來,「但、但是你剛剛說庫房裡的是被換過的贗品,這應該是真品吧!」

「不,鬼影沒料到的是早在他們下手之前,皇冠就已經被人搶先掉包了。對吧,皮耶?還是稱呼你為怪盜基德比較精準?」

國際怪盜的名聲遠近馳名,新一此話一出,方才還鬧哄哄的前廳頓時陷入死一般的寂靜,眾人的目光瞬間轉至被新一點名的侍者身上。



「怪盜基德?誰?工藤先生是在說我嗎?」眨著一雙翡翠色的眸瞳,成為焦點中心的金髮侍者一臉茫然。

「行了,總裝成那模樣不累嗎?」與解說案件時的穩重不同,年輕偵探語帶調侃。

許是新一的揶揄起了作用,一直低眉順目的皮耶撇嘴一笑,仍是頂著一頭金色鬈髮和綴有雀斑的面容,再次抬眉氣質卻迥然不同,「你這不厚道啊,大偵探,我這不是幫你揪出搞鬼的人了嘛,還以為憑我們的交情你會當作我不存在呢。」身份被拆穿的少年不急也不惱,態度依舊從容。

「皇冠是你拿走的吧。」

「虧我這次可是特地做了精美的贗品,比起現在庫房裡頭那個劣質品可是強上不少。」



金髮的侍者打了一個響指,濃霧應聲炸開,不多時就見已經恢復標準扮相的怪盜捧著襯有酒紅色軟枕的皇冠走出未散去的白煙。

慢步到新一跟前的基德微微屈膝,動作優雅而恭敬地將皇冠交予年輕的偵探,「謹獻給我的王子殿下。」基德是以日語說出這種戲劇台詞般的詠嘆調。

作為整個前廳內唯二理解語意的少年臊紅了臉,一把搶過金碧輝煌的真品,邊以日語低聲諷刺:「這東西本就不屬於你!」惡狠狠瞪了跟前總愛裝模作樣的華服小偷一眼,將直衝上耳尖的熱意歸咎於太過懷念母語的緣故。



將皇冠物歸原主的年輕偵探回過身,鷹隼般的犀利目光落在一旁的女士身上,伸手拍了拍裝有贗品的玻璃箱,笑道:「感到驚訝嗎,露意絲夫人?妳沒想到會有人捷足先登吧。」

「所以是妳!」

很快有人從新一沒頭沒尾的問句得出結論,驚呼出聲。



「工藤先生在開玩笑嗎?」

「露意絲夫人每天都有喝下午茶的習慣對吧,但奇怪的是這個習慣是由盧卡斯被聘為馬伕後才養成,也多虧貞德讓我發現夫人在庭園休息的專屬位置恰好與馬房遙遙相望。那口裝有贗品皇冠的木箱是在馬廄找到的,想來是打算利用今日午後外出補充糧草的機會順帶運出城堡。我說的對嗎,盧卡斯?」


「這些都只是猜測!你有證據嗎?」

「你是一名Alpha,而露意絲夫人是Omega,而我能夠說出你們信息素的味道。」此話一出,就見地下關係被揭開的兩人面色一沉,登時心如槁灰。

即便是現今社會,個人屬性之於性別仍舊相對隱私,抑制劑被普遍使用的結果即是人人都如Beta般沒有氣味,一般而言信息素僅有家人或親密伴侶方會知曉。




更新啦

要過年啦,但我為何還沒截稿QQ


评论
热度(16)

© DIZZYing.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