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彼得帕克秘密【蜘蛛三兄弟】CH1-1

寫在前面
*內有BL描寫,不適者慎入
*蜘蛛三兄弟設定,CP為死侍X蜘蛛人、鋼鐵人X蜘蛛人、綠惡魔X蜘蛛人
*角色及背景參考三代蜘蛛人電影及斜線刊漫畫,綜合我流設定



「日前凌晨紐約市上空驚見不明飛行物。從照片中可以隱約看見半空中確實有一個不明物體,經過專業人士鑑定,該物體既不是鳥禽,也不是飛機、直升機或空拍機等飛行設備。」
身著筆挺西裝的主持人口條清晰,向畫面另一頭的受訪者點頭微笑,「杜蘭博士,關於這一點請問你怎麼看?這是否是人類與第三類接觸的一次機會?」
乍看專業的態度,卻是有意將話題導往煽情且刺激的方向。
「網路上論戰四起我想就不用多說了,其中最受網友推崇的猜測便如主持人所說,是幽浮的可能性極高,至於我個人的觀點,請容我暫且保留意見。數百年來,追求未知的本能一直驅使人類探索外太空,而──」

然而不等年輕的女博士說完,螢幕便讓一片漆黑取代。

「嘿!」
一手拿著土司,正不斷往嘴裡塞麥片的湯姆發出抗議。
「少看這種沒內容的節目。」
替自己和托比分別倒了一杯牛奶,安德魯抬眸對埋首於早餐的褐髮少年說道:「你最近暫時不用值班了。」
自從昨日下定決心,安德魯想了一宿,終是打算遵循網路建議,有計畫地減少兩人碰面的機會,以達到拆散湯姆和史塔克的目的。
「什麼!為什麼?」
「期中考快到了,你需要時間好好準備。」繃著一張臉,安德魯試圖讓自己看上去更有說服力。
「可是──」
湯姆的抗議甚至不及說完,便因為托比的話被迫啞火,「安德魯說得對,是我疏忽了。」
「那我的班誰來負責?托比幾乎天天加班,一個禮拜放不到一天假,難不成你每天值班嗎?」勢力單薄的少年瞪圓了眼,試圖據以力爭。
「輪到我值班的時候就不加班,畢竟當老闆嘛,反正也只是這段時間而已。」
托比此話一出,湯姆和安德魯均是一楞,前者是因為清楚自己沒能有更多,後者則是因為加重托比負荷感到心虛

乾咳一聲,得到支持的安德魯垂下眼簾,狀似自然地撥弄碗裡的玉米脆皮,「總之就是這樣,然後湯姆你該出門了。」
像是面臨孩童教養議題的父母,安德魯從沒想過自己也有如此不講理的一天,但為了保護年幼胞弟安德魯自認一切值得。


於是,除了幾乎能夠忽略不計的愧疚,安德魯付出還有因為頂替湯姆巡邏而增加的時間,而這最直接反應在課業上。


「等等!我保證在明天日出之前會交出來,謝了瑪莉珍。」忘了即時繳交報告的年輕英雄連連向電話另一頭賠不是,當然這毫不影響青年穿梭於大樓之間的俐落。
手臂一個使勁,紅影在空中翻了一個漂亮的圈,最後落在附設有游泳池的大樓頂端,只見青年搔了搔腦袋,踱著懊惱的步伐沿著不過一步寬的邊緣來回徘徊。

「嘖,都怪史塔克那傢伙,說起來到底是要交哪份報告啊……」
未待不務正業的大學生憶及自己的本份,目光便讓突然掠過天際的不明飛行物吸引。
雖說僅止驚鴻一瞥,但安德魯肯定那絕對不是飛機或任何鳥禽類,尺寸亦是明顯比空拍機或遙控直升機巨大,但輪廓似乎也不是老對手禿鷹。
該不會是看錯了吧?
思及此,安德魯下意識揉了揉眼睛,匆匆朝殘影消失的方向追去。


「那是……什麼?」
沒有費多少功夫,對於紐約市再熟悉不過的年輕英雄便成功趕上正在空中劃過歪扭飛行線的不明物體。

這一回安德魯可以肯定飛行器上站著一個人,穿得一身漆黑外加蒙面不提,光線不佳的大半夜甚至還將鴨舌帽的帽緣壓得極低,欲蓋彌彰的打扮任誰都會多看一眼,只差直接嚷嚷著我很可疑。
猶在因為對方的裝扮搖頭傻笑,下一秒就見本已搖搖晃晃的黑影猛地趔趄,安德魯見狀,忙迭揚聲呼喊:「嘿,你在做什麼?為了你的生命著想,請不要用這種方式兜風。」
紅衣英雄正打算上前協助,卻不料對方不僅什麼話也沒說,更是頭也不回地離開,當然,飛行的路線仍舊是彆扭而歪斜。


望著逐漸遠去的人影,杵在路燈上的安德魯擰著眉終究沒有再次上前,畢竟對方除了形跡可疑並未做出什麼違法舉動。


*

是的,安德魯覺得自己該好好管管不受教的弟弟!

评论(3)
热度(93)

© DIZZYing.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