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情墳墓 【ML】CH2-2

寫在前面

*內有BL描寫,不適者慎入
*本篇為BBC Sherlock衍生,CP為Mycroft×Lestrade
*可能夾帶其他CP注意
*販售網址:月見草淘寶


Lestrade是被餓醒的。

轉頭看向牆上的時鐘,下午一點半,是個該吃午餐的時間了。

Lestrade搔了搔亂髮走進廚房,既然不趕時間,Lestrade捨棄方便的微波食品,打算好好犒賞自己的胃。

取出冰箱裡頭看上去就十分高級的肋眼牛排,Lestrade將已倒入橄欖油的平底鍋預熱,牛排下鍋,細碎的滋滋聲響聽上去無比悅耳。

Lestrade給自己開了罐啤酒,算不上熟練地將牛排翻面,不消多時,空氣中便飄散出令人垂涎三尺的香氣,誘得腹中饞蟲不爭氣地發出抗議聲。

牛肉就算不熟也吃不死人,Lestrade不禁欣慰。

雖說與前妻感情生變已是好些時日的事,但真正離婚到在疑次步入婚姻時計上並不是很久,短短兩年,總是忙於工作的警探自然沒可能成為大廚,就是勉強能夠將食物弄熟的程度。

 

將看上去差不多的牛排放上瓷盤,沒有打算另外製作醬料的Lestrade隨手拿了現成的烤肉時通用的白蘭氏醬料加了一些,也許對行家而言Lestrade是暴殄天物了一些,但一個人吃飯也沒什麼好多加講究。

於是叉子也沒拿,Lestrade就著鍋鏟和一柄餐刀填飽肚子。

 

酒足飯飽,沒有任何通訊設備的Lestrade很快將腦筋打到螢幕尺寸不小的電視上頭,在一旁矮櫃尋寶似地翻了翻,竟然意外地找出許多年前便有興趣但一直苦無時間觀看的影集。

導演將節奏抓得很好緊湊而縝密,劇中的情節刺激而驚險,然而許是太過安逸的緣故,沒想一開始還興致勃勃的Lestrade看了不到兩集復又歪著腦袋打起瞌睡。

 

 

當然那種起床時發現身上讓人蓋了外套的美好情節並未出現,於是入夜之後氣溫逐漸轉涼,只見蜷曲著身體睡覺的警探打了個哆嗦,悠悠轉醒。

沒了下廚的興致,Lestrade拿了塊速食披薩扔進微波爐,在果汁和可樂的抉擇中,最後仍是不怎麼健康的氣泡飲料獲得勝利。

三兩口解決了不怎麼美味卻與平日極為相似的晚餐,吮了吮仍殘有起司粉的手指,Lestrade決定明天該花點時間做些什麼不同的食物,畢竟廚房的食材應有盡有,而書房恰好有本不知什麼年份出版的食譜。

即便保存良好也能看出年份已久,但那並不重要,畢竟美味的料理並不因為時間而退流行。

 

身上仍帶著水氣,舒舒服服泡了熱水澡的Lestrade倚在床頭,腰後塞了兩個枕頭,看著食譜上令人食指大動的照片警探只覺得餓了。

這種太花時間,那種太需要技巧,至於這個看上去容易但是菜色不喜歡……衡量自己的能耐刪刪減減,良久終於拍板定案,甚至連甜點也一併做了選擇,最簡單的烤布蕾。

確定了明日的行程,Lestrade關了檯燈美滋滋地睡去,一夜無夢。

 

彷彿是要將平日睡不飽的份補回來似的Lestrade一覺到中午,洗漱後的警探打著呵欠走進廚房,迷濛著雙眼切菜備料,就著食譜書上的方式和比例製成醬汁以醃製主餐的火雞肉。

等待的時間自然也沒能閒著,將馬鈴薯切塊扔進大鍋內水煮,沒有專門的攪拌設備,別無選擇的Lestrade只能以人力將加了紅蘿蔔、火腿、玉米粒、鮮奶油和胡椒調味的薯塊搗成泥。

純人工的製作方式不免有些不完美,但以往吃食更加糟糕的警探也沒挑剔,就著攪拌的湯匙挖了口薯泥送進嘴裡試口味。

「果然只有這東西做起來最方便。」

這般說著Lestrade邊從冰箱翻出吐司隨口吃了兩片充飢,算是囫圇解決了自己的中餐。

 

 

若說主食部份食譜僅是參考用,這會兒輪到了甜點Lestrade可沒有能耐擅作主張。

「蛋要三顆、鮮奶油和牛奶各要兩百五十毫升,糖的話──」

嘴裡嘟嘟囔囔著,Lestrade死死盯著手上的量杯生怕不小心倒多了或是少了,一個步驟一個動作,不怎麼熟練地將煮滾的鮮奶油和蛋汁攪拌均勻,最後這才好不容易將烤模送進烤箱。

Lestrade重重呼了口氣,只覺得這幾乎比追著犯人跑兩條街還要累人。

 

也沒看影集的興致,Lestrade開了電視隨便切換至體育台,懶洋洋地賴在沙發上看著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足球賽轉播,聽著主持人時而高揚時而低挫的講解,眼皮不聽使喚地又落了下來。

 

再次驚醒已是一個小時後,迷濛中望著時鐘Lestrade呆愣了半晌這才猛地一躍起身,連忙將早在二十分鐘前便該出爐的烤布蕾拿出烤箱。

所幸外表看上去沒有太大問題,放下心的警探發現自己的肚子不爭氣地餓了。


评论
热度(1)

© DIZZYing.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