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s all about Love 以愛為名 【MSL】CH3-1

寫在前面
*內有BL描寫,不適者慎入
*BBC Sherlock衍生,正劇向3P設定,CP為Mycroft×Sherlock×Lestrade
*刊物詳情:官網伯樂巷月見草無限制

身為Mycroft的貼身秘書,Anthea理所當然需要掌握自家上司的每件事,而這也包括了情感生活。

曾經Anthea以為在兩人分手後,公務員會至少有幾天不在狀況內,然而別說是異常了,男人的工作效率甚至比往常來的更高,這令一干特務全繃緊了神經,生怕一個不小心觸著逆鱗。

心驚膽顫的特務們這會兒巴不得自家Boss能夠表現的更像人類一些,而不是如幾年前這般機械似的運轉,不過事與願違,很顯然上帝沒有聽見眾人的禱告,Mycroft這沒日沒夜的加班就是兩個星期,毫無選擇的大夥也只能跟著沒命似地超時工作。

 

「好就這樣,沒事你就先下班吧。」將文件夾遞給跟前的秘書,男人頭也沒抬。

「可是Boss你──」

揚手打斷Anthea未完的話,男人的語氣顯然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順便讓那些沒任務的傢伙全回去休息,別留在這兒礙事。」Mycroft自然發現了下屬們的惶恐,只是時至今日才有心神發話趕人。

「那Boss你也早點休息。」

見公務員只是不耐地點了點頭,Anthea暗嘆了口氣,知道男人又打算通宵處理那些稱不上緊急的文件了。

 

喀一聲門板被帶上,偌大的辦公室登時陷入死一般的寂靜。

將閱畢的文件隨手各在一旁,捏了捏眉心,男人終究忍不住將目光轉向電腦螢幕,畫面中的主角毫無疑問地是前些日子才分手的戀人。

已經過了十二點,正是夜生活開始的時候,然而一向敬業的銀髮警探此時不在辦公室也不在家,影像中是一片曖昧的暈黃,男男女女或交頭接耳或談笑風生,不難看出這是一個檔次普通的酒吧。

 

 

酒吧的人們大多抱持著放鬆獵艷的心態,Lestrade自然也不例外,只是比起那些前仆後繼的搭訕者,銀髮的警探更加專注在玻璃杯中的液體。

 

前不久才婉拒男人的邀請,不消多時,一個穿著火辣的金髮女郎又在Lestrade身旁坐下,「不請我喝一杯嗎?」巧笑兮倩隱含的意味不言而喻。

「小姐喝什麼?」

「看你請我喝什麼啊。」

這話無疑是一種暗示,足夠羨煞眾人的艷福。

「瑪格麗特、柯夢波丹或是性感海灘,」

稍稍頓了頓,卻沒想銀髮的警探再次開口就不怎麼動聽了:「但是、很可惜我身上沒錢了呢。」彷彿狠狠甩人耳光似的答案,氣得金髮女郎咒罵出聲,拎了包掉頭就走。

見目的達成,Lestrade衝傻眼的酒保呵呵笑了笑,將杯裡的馬丁尼飲盡,付了酒錢便利索地離開。

 

幾乎是在Lestrade走出監視器範圍的剎那,畫面跳換成酒吧外的景象,湖藍色的眸瞳直勾勾地盯著路燈下的背影移不開眼,直到男人又一次消失在畫面之中。

 

相似的循環這兩個星期以來重複了不下十回,恰好正是兩人分手之後,Lestrade一改以往的生活作息日日到酒吧報到,也不是買醉,卻也不是尋歡作樂,Lestrade總是默默坐在吧檯前,直到喝完一杯馬丁尼。

在這稱不上長的時間裡往往有人來打擾,受到Lestrade吸引的男男女女大有人在,Mycroft不否認自己因為警探一次又一次的婉拒撘訕而欣喜,只是這過程帶了點自虐般的驕傲和苦澀。

然而公務員不懂的是Lestrade為什麼沒有如自己預料地與Sherlock交往,更別提兩人除了簡訊以外只在蘇格蘭場意外碰過一次面,Lestrade甚至多次拒絕了Sherlock的邀約。

若是分手前,Mycroft能夠理解Lestrade是因為顧忌自己,但如今已恢復自由身,男人實在找不出合乎解釋的理由。

 

 

 

又是幾天過去,始終不見Sherlock與Lestrade有任何進展,更大的麻煩便已冒出頭來。

 

由衣著和舉動可以看出男人除了有些神經質外,教養優良且家境富裕,對許多人而言也許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對象,然而對Mycroft來說就是來一打一樣條件的男人在倫敦街上也不會多瞧一眼,引起公務員關注的理由自然是正捧著大束玫瑰一臉無奈的銀髮警探。

男人如此高調的追求舉動不意外引起了眾人的注意,除了八卦好事的警員們,自然也包含了隔著監視器窺探的公務員。

 

盯著監視螢幕瞧了好半晌,英國的地下政府終是決定招來秘書,讓下頭的人去查查這不請自來的傢伙究竟是Lestrade什麼時候招惹上的。

评论
热度(1)

© DIZZYing.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