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e a Hero 英雄主義【賤蟲】CH1-1

寫在前面

*內有BL描寫,不適者慎入

*CP為死侍X蜘蛛人

*角色背景皆為電影+動畫+漫畫綜合我流設定





「嗨、紐約市的大家早安,我是彼得‧帕克,又是一個美好的早晨,對嗎?」

這才把話說完,彼端便傳來高亢的尖叫聲,蜘蛛人一楞,「咳、收回前言,偶爾總是會有些小意外發生。」伸手摸了摸鼻頭,面罩下的臉不禁有些發燙。

盪著蛛絲循聲而去,年輕的英雄遠遠地就瞧見並不陌生的土黃色巨大身影,正揮舞著拳頭碰一聲重重砸上人行道旁的轎車,隨手橫掃,飛出去的金屬車身在沙人手中如同易碎的蛋糕,只聽警報器隨之響起,驚慌失措的行人紛紛閃避。



數層樓高的男人每跨出一步,便在馬路留下一個坑洞,眼見慢一步的行人幾乎被踩著正著,年輕的英雄連忙盪著蛛絲由後一把摟住閃避不及的金髮女郎。

待到將人平安地送到遠處,蜘蛛人這才攀著蛛絲將自己甩上大樓頂層,為了阻止破壞擴散,紅藍的矯捷身影奔跑著遠離人群方向,邊揮舞著雙手大喊:「嘿、大塊頭!」

回應彼得的是沙人驟然伸長的手臂,迎面而來的拳頭足足有一輛卡車的尺寸,年輕英雄並不壯碩的體格當然沒有本錢硬扛,「噢噢噢噢噢,小力點啊兄弟!」順著風勢動作俐落地落在隔壁棟大樓,相對而言無法閃避的大樓自是沒有那麼好運氣。


在沙人眼中,蜘蛛人的行為與挑釁無異。

「別來礙事,蜘蛛人!」

大吼一聲,一顆顆巨大沙球衝著年輕的英雄砸去,玻璃破碎的聲響此起彼落,土黃色的沙堆散亂四處,平日熱鬧的時代廣場此時一片狼藉。

全都落空的攻擊令沙人更加憤怒,雙手高舉發出不似人類的咆哮,下一秒身形驟然抽長變化作殺傷力十足的沙塵龍捲風,垃圾桶、招牌、電纜、汽車等各式各樣的物件騰空而起,肆虐範圍足足有一整個街區。



身處風暴中心,蜘蛛人依靠蛛絲又蹦又跳地穿梭在飛舞的雜物之間,彼得這才蹬開一個交通錐,一疊不知從何而來的報紙便糊上臉面。

氣惱地揮開擋住視線的物件,兩腕一翻射出蛛網,年輕的英雄在空中弓起身,腰上使勁,將兜在網中的車體往風暴中的巨大人臉狠狠砸去,連帶整個人順勢上前。

但對方是由沙土聚合而成,縱然被打出一個缺口也能夠在瞬間恢復,又是側踢又是直拳,手腳並用費了不少氣力,卻未獲得預期反應,彼得忍不住抱怨:「根本沒完沒了啊!」


與沙人並非第一次對上,彼得猶記前一回是利用高溫會讓砂礫結晶化的特性來下手,然而最大的問題在於此時沒有火源。

就在彼得思索的同時,土黃色的巨大拳頭由身後出奇不易地襲來,蜘蛛感應瘋狂響起,頭皮發麻的年輕英雄連忙拉著蛛絲將自己甩出去。

伏趴在一輛跑車車頂的蜘蛛人凝神注意沙人的動靜,一邊時不時朝男人投擲東西,腦袋不忘飛快運轉,直到眼尖地瞧見遠處的鮮黃物件。


彼得腳上一蹬,整個人騰空而起,手上也沒閒著,用蛛絲將電子看板纏成巨大的蛹狀朝目標扔了過去。

「蜘蛛人沒力氣了嗎?」

隱約聽聞不小的撞擊聲,青年掩在面罩下的嘴角微微上彎,無視沙人的嘲笑在心中默默倒數。

三、二、一──

一如預期被外力破壞的消防栓如噴泉般湧出高壓水柱,很快地被打濕的沙土無法聚合成型,支撐不住沙塵型態的男人逐漸縮小恢復成普通的人類體型。


沒了龍捲風,四處飛散的雜物紛紛順應地心引力,當然蜘蛛人也不例外,順勢在空中翻了幾圈,輕巧地降落在沙人的肩膀,彼得甚至還朝男人揮了揮手:「嗨、又見面了。」

搶在沙人動作以前,蛛絲已經先一步綑上男人的手腕,沒讓惱怒的反派有掙脫的機會,黏性十足的蜘蛛絲將之纏成人蛹,最後倒掛在少了招牌的服飾店外。


年輕的英雄雙手叉腰,有些得意地仰望自己的成果,畢竟他可是單槍匹馬解決了世界級的威脅,沙土佔地球成分有相當高的比例,而這意味著沙人的力量無可限量。

但無論如何,危機解除了。



「又是你這隻戴著面罩自以為是的臭蟲,誰給你權力在紐約市區飛來飛去,你該為混亂的時代廣場負責!」直到熟悉的罵聲將彼得拉回現實,J・喬納・詹姆森的臉一如以往出現在大樓外的電子螢幕,雜訊使得畫面扭曲閃爍,本就岌岌可危的電線在男人情緒激動地發表言論時正式罷工,下一秒便碎了一地。


「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不挽救那面可憐的螢幕牆。」

聳了聳肩重申自己沒有這麼小心眼,年輕的英雄朝不斷道謝的金髮女郎擺了擺手,手腕一翻,蛛網射出的同時便離開眾人視線。





小蜘蛛登場!!!!!!

 


评论
热度(38)

© DIZZYing.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