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e a Hero【賤蟲】CH3-2

寫在前面
*內有BL描寫,不適者慎入
*CP為死侍X蜘蛛人
*角色背景皆為電影+動畫+漫畫綜合我流設定

徹夜輾轉,到了天色微亮這才迷迷濛濛地睡去,然而彼得說什麼也沒想到一覺醒來面對的會是這種控訴。
案情有所轉圜,唯一目擊者指認蜘蛛人就是兇手!

媒體總是清楚如何抓住人們的眼球,即便危言聳聽,但事實證明這種手法多數時候都是成功奏效的,至少打開網頁的第一眼彼得確實被震懾得無法反應。
點開點擊率最高的一則新聞,指腹在螢幕上滑動,彼得強迫自己將目光從的標題移開,然而越往下看,緊皺的眉頭幾乎能夾死一隻蒼蠅,青年的面色已經不是鐵青能夠形容。
事態變化的速度超乎想像,前幾天還在擔憂死侍是否涉案,蜘蛛人今天便從全民英雄成了殺人兇手,這讓彼得不禁懷疑自己是否錯過了些什麼。


渾渾噩噩地洗漱更衣,拎著背包走下樓梯,褐髮的青年沒有耗費心力分辨食物香氣從何而來,自冰箱翻出所剩不多的牛奶,仰頭便喝了起來。
同時間,溫柔的女聲自身後響起:「午安彼得,我記得你星期四是下午的課,所以順便做了你的份。鮪魚三明治,在餐桌上的牛皮紙袋裡。」
「嗯、謝謝梅嬸。」
「哎等等,彼得你臉色很糟糕,哪裡不舒服嗎?」
嬌小的婦人一把拉住明顯狀況不佳的彼得,生了薄繭的手掌覆上青年的額頭,再三確定沒有發燒後不忘叮嚀:「如果不舒服記得去看醫生,小子你聽見了嗎?」
「我出門了。」
用手背抹去嘴唇上的牛奶殘漬,彼得朝婦人綻開笑顏。





彼得不清楚自己是如何度過這幾個小時。
警方已經證實連續犯案的說法,當然蜘蛛人是最火熱的討論話題,校園內甚至課堂中都有人在爭辯,有人詫異,有人無感,自然也有批斥和支持兩個極端立場。

「嘿、彼得你看新聞了嗎?」
「呃當然……」比起鄰座威廉的熱情,褐髮青年感覺更多的是不知所措,他沒想過會有人和自己討論這種議題。
「你怎麼想?噢天啊!我是蜘蛛人的大粉絲,我不相信他會是殺人兇手,但我又不得不承認因為死侍我遲疑了。你知道死侍嗎?就是那個連衣服都抄襲蜘蛛人的傢伙,他和──」話匣子一開,威廉滔滔不絕。

對死侍抄襲的詆毀彼得忍不住低笑出聲,垂眉滑開手機,誠如威廉所言,與雇傭兵同流合汙的那條新聞成了蜘蛛人走上偏路的最好佐證,從網路投票可以看出失望似乎是最為多數的意見。


走出校園,彼得不知道換上紅藍制服後還能夠更糟糕。

「你是蜘蛛人嗎?」
「是的小公主。來、妳的氣球。」蹲下身,將米奇形狀的粉色汽球遞給看上去不足五歲大的女孩。
「謝謝。」
直比太陽燦爛的笑容讓年輕英雄的目光不自覺柔和下來,「把汽球拿好,別再──」

「噢不!雪莉、寶貝來!」
女性的驚呼打斷未完的話頭,只見身形微胖的少婦神情慌張,「快來媽媽這裡!」嚷嚷著一把抱起女孩頭也不回地急奔而去,那模樣彷彿蜘蛛人是什麼毒蛇猛獸。
傻杵在原地,任誰都能讀懂年輕英雄面上的茫然,但那顯然不能換回因為一項指控而土崩瓦解的信任。
真相為何對群眾而言並不重要,因為在那一瞬間,人們腦中的念頭只有萬一蜘蛛人就是兇手該怎麼辦。

或許是母親的動作太過激動,失而復得的氣球再一次從女孩的手心掙脫。
望著冉冉升空的粉色物件,彼得反射性便要翻腕射出蛛絲,然而比刀刃來得銳利傷人的質疑視線浮上腦海,年輕英雄的動作不禁遲疑了。
待到半晌回神,偌大的公園內反常地一片寂靜,孩子們在聽聞少婦的驚呼後讓家長紛紛帶離,無雲的澄澈天際早已沒了氣球的蹤跡,抿了抿唇,彼得懸在半空的手臂終是垂了下來。


拖著蹣跚的步伐返家,彼得隨手將背包一扔,連衣服也沒換倒頭就睡。
一直半夢半醒在床上窩到將近九點,餓極的青年頂著一頭亂髮走出房間,映入眼簾的黑暗讓沒有心理準備的彼得陷入怔忡,半晌才後知後覺地想起今天是梅嬸和朋友出發去旅遊的日子。




傷心難過的小蜘蛛QAQ


评论
热度(18)

© DIZZYing.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