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s all about Love 以愛為名 【MSL】CH3-3

寫在前面
*內有BL描寫,不適者慎入
*BBC Sherlock衍生,正劇向3P設定,CP為Mycroft×Sherlock×Lestrade
*刊物詳情:官網伯樂巷月見草無限制


「你不是為了那封信來的吧。」

只見Lestrade一把搶過Sherlock手中的物件,隨手又扔進垃圾桶。

「我來找你──」

「嗯哼?」

「我想說的是……可以換點有格調點的東西來嗎?這些無聊透了。」Sherlock說著,邊朝警探一步步靠近,伸手越過靠在桌邊的Lestrade隨意擱下檔案,很輕易便將男人桎梏在手臂與桌子形成的狹小範圍內。

「所以是都解決了?」


「都解決了才能來找你?」不答反問,諮詢偵探沒給Lestrade反駁的機會,俯身攫住那雙半啟的唇瓣,兩手也沒閒著連忙捧住男人的後腦,確認沒有任何退縮空間的同時將吻加深。



一吻方休,稍稍拉開的距離顯然不怎麼足夠,「為什麼不來221B?」這不,說話的同時靠得太近的唇瓣總是若有似無地輕觸。

分神往窗戶的方向瞄了一眼,確認辦公室的百葉窗確實遮掩了此時兩人實在不怎麼適當的動作,這才將視線對上那雙翡翠色的眸瞳。


「不是說了我忙嘛。」Lestrade說得不禁有些心虛。

打從兩個星期以前,不論時間早晚銀髮的警探只要下班了天天到酒吧光顧,心情亂糟糟自然沒什麼認識新對象的想法,還沒來得及藉酒消愁,光打發前仆後繼的搭訕者就累得夠嗆。

加之,Kay Prescott的追求越發猛烈,Lestrade就是想裝做看不見也不可能,拜其所賜,蘇格蘭場倒是多了不少飯後閒聊的八卦話題。

這會兒,不到十分鐘前才送走了一個Kay Prescott,隨即又迎來了更加難纏的Sherlock Holmes。


「忙什麼?案件嗎?」

悶哼一聲,鬈髮偵探的語氣滿是懷疑,顯然對Lestrade的推託感到十分不滿。

「你沒看見我滿桌子的報告還沒寫完。」

只見那雙綠眸滿是鄙夷地斜了警探的辦公桌一眼,又是一聲悶哼。


「我手頭上還在追別的案子啊……」

Sherlock明顯鬧彆扭的反應讓Lestrade哭笑不得,張了張嘴一時間真不知道怎麼應對,畢竟自己刻意迴避不假,現下Sherlock直接上門挑明了說,尷尬的反倒是Lestrade。



「叩叩──」

突如其來的敲門聲此刻在Lestrade聽來有如天籟。

「誰?」

說著,連忙掙開男人的牽制,搶在門板被推開前一個親吻落在Sherlock頰側,邊投去安撫性質的目光。


「Boss這個文件需要你簽名──哎、大天才你在啊?」

將檔案夾交給銀髮的警探,Donovan這才注意到辦公室裡的第三人,沒意外吐出口的話仍舊夾槍帶棍,雖說Sherlock詐死的事鬧了一回,大夥對諮詢偵探的能力是認同了,然而那已然固定的相處方式卻改不了。

悶哼一聲,Sherlock這回沒有耍嘴皮,「那些案子你自己看著辦吧,我寫裡頭了。」只是交代了一句便乾脆離開。

望著偵探離去的背影,琥珀色的眸瞳不禁閃過一絲憂慮。




Sherlock就這麼沉寂了許久,沒有出現沒有電話,甚至沒有一封抱怨短訊。

雖說反常但打定主意要和Holmes兄弟斷絕關係的警探雖然有些擔心卻不會主動招惹,然而Lestrade作夢也想不到再次收到偵探的簡訊會是這種時候。



「……十個人上屋頂,封住所有出口,銀行已經關門了,所以我們不用擔心──」

走在空無一人的銀行,Donovan正叨叨絮絮地說著人員的配置方式,面對沃特斯幫這條大魚,收網這種最該全副心神專注的時候,銀髮的警探卻讓大衣口袋裡的震動聲鬧得心神不寧。

暗罵是哪個傢伙在添亂,撈出手機一看,來自Sherlock的求救簡訊登時讓Lestrade待不住了。

在女巡佐滿是不諒解的目光下,Lestrade牙一咬便將自己忙碌了一年半的成果拱手送人,急吼吼趕到貝克街,映入眼簾的畫面卻是出乎預料。



瞪著一臉無辜的諮詢偵探,連直升機都特地叫來的Lestrade險些氣岔了氣。


「所以你該死地把我叫來就為了這破事?」

煩躁地伸手扒梳自己的短髮,高揚的語調不難看出Lestrade的惱火。

饒是諮詢偵探再遲鈍也知道這種時候該稍微收斂,眨了眨眼,放輕了聲線乖巧地重申前不久說過的話:「這真的很難,是我做過最難的事。」只是這回多了幾分說服力。

「只是個簡單的演說,拿出你平常解釋案情的狀態就可以了。」

「不、這不同。」

未待Lestrade反問,諮詢偵探已經先一步說下去:「John請我做他的伴郎,說因為我是他最好的朋友,但明明有很多其他選擇,我不懂──」



「OK所以你這是在緊張?」

打斷偵探不自覺加快的語速,Lestrade這話直指核心。


「呃、嗯……應該吧。」

看出Sherlock的癥結所在,銀髮的警探倒是心軟了,「比起問我,你何不和John談談呢?我想他會很樂意提供協助。順便給你個好提議,你何不幫John辦個單身派對?畢竟機會難得嘛。」

只見翡翠色的眸瞳一亮,顯然是讓Lestrade說動了。

手上也沒閒著連忙以單身派對為關鍵字搜尋,不一會螢幕上便出現琳瑯滿目的資料或經驗分享。




想當初看S3的時候各種SAD

探長出風頭的好時機都被某個屁孩偵探給毀了!

暗自希望有人教訓某捲毛(RY


评论
热度(4)

© DIZZYing.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