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l death do us part 【蝙丑】CH4-2

寫在前面

*內有BL描寫,不適者慎入

*TDK黑暗騎士衍生,CP為蝙蝠俠×小丑

*販售中:淘寶、伯樂巷


 阿克漢罪犯逃獄是何等嚴重的大事,一個個警察無一不是繃緊了神經,所以在連日超時工作下,阿克漢逃出的罪犯已逮著了大半,然而群眾最是在意的小丑卻仍然沒有消息。

畢竟小丑在逃,市民的安危自然受到威脅,高登在記者會上甚至為此向公眾道歉鞠躬。


就是男人自己也說不清楚,為什麼當時沒有及時攔住小丑。

派對已是幾天前的事情,然而這件事卻像是一堵大石重重壓在男人胸口,不只沒法與外人道,就是自己的認知也過不去。 

懷抱著這種糾結而複雜的心情,夜晚巡邏時男人總顯得有些漫不經心,也幸虧除了一些小偷小搶以外沒有什麼事件發生,然而蝙蝠俠卻由空氣中嗅出風雨欲來的緊繃。 


果不其然,在寧靜了數日後的今晚,沒預警的一聲驚天巨響劃破了夜空,起火點的化學工廠頓時陷入火海。

 恰好在附近巡邏的蝙蝠俠搶在警消人員之前趕到現場,俯瞰著已經開始向一旁建築物開始蔓延的火勢,正愁沒有線索,卻沒想會瞧見數十個戴有小丑面具的人影不知從何處竄出,鬼鬼祟祟的躲進不遠處的暗巷。

悄聲無息地跟了上去,遠遠地只見相互推擠的男人們似乎分成兩派,因為距離太遠無法聽見聲音,但看上去很顯然是為了什麼起爭執。


正思忖著該如何應付這些小丑軍團,先前的案件斷斷續續逮了不少,卻因為對方只是聽令於人的囉嘍什麼東西也問不到。


「碰──」一聲槍響打斷了蝙蝠俠的思緒。

只見前一刻還揪著他人領子的男人已經抱著肚子躺在地上打滾,衣服很快便讓鮮血染紅。

情勢在轉眼間逆轉,眾人全嚇傻了,一時間所有人停下手邊的動作,直勾勾盯著開槍的男人直瞧。


第一個回過神的男人朝開槍的男人撲了上去。

又是一聲槍響伴隨著慘叫,不意外那有勇無謀的男人也中彈了。

見自己人被放倒,其他幾個顯然是不同派別的男人顫抖著雙腿,十分沒有義氣地拋下躺在地上的傷者,跑得比兔子都還快。

原先十三人的小丑軍團,因為內鬨傷了兩個跑了四個,人數頓時銳減為七個。


出乎意料的發展讓旁觀的蝙蝠俠忍不住大呼驚奇,面具下的眉頭高高揚起,扯著嘴角搖了搖頭,只道這年頭連壞人也不是這麼好當的,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吶……

不過就蝙蝠俠的立場而言,這些不安分的傢伙鬥得越凶,自己也樂得越輕鬆。


 也許能夠發現這些小丑們的作案目的為何,抱持著這種念頭,男人驅車跟在小丑軍團暗棕色的快遞貨車後頭,小心翼翼地保持著不跟丟,也不會被發現的距離。

推想過貨車的目的可能是紅燈區的酒吧、工業區的廢棄倉庫,或是出入複雜的碼頭,然而蝙蝠俠卻從未想過那裝滿化學藥劑的貨車會來到不多時以前才發生搶案的南城醫院。


下車步行,只見貨車停在醫院罕無人煙的偏樓,帶著面具的小丑們正忙著卸下車內一箱箱的物件分做幾趟運進醫院,熟練的動作不難看出小丑們對此相當熟悉。


還真是中大獎了!

暗暗歡呼一聲,原先只想著多少能夠尋些線索,這回倒是讓蝙蝠俠誤打誤撞找著了。


與認知中的窗明几亮不同,建築物內的燈光十分昏暗,雖說是大半夜,但四周除了冷氣運作的聲響外是一片沉靜,隨著越發深入,周圍的裝潢越發簡陋,黑暗的走道深處像是蟄伏了駭人的巨大野獸,隱隱透出不尋常的死寂氛圍。


悄悄跟在小丑軍團身後,繞過筆直的長廊和電梯,小丑們選擇了隱在茶水間後頭的偏僻樓梯,向下走至地下二樓,小丑們在樓梯口轉角處的巨大鐵門前停了下來。

鍵入密碼,大門應聲被推了開來。


與外頭的昏暗不同,實驗室偌大的空間燈光十分充足,眾多叫不出名字的器械擺滿了桌子,一個個面無表情的研究員似乎不在意來人,只是自顧自地低頭動作。


「東西拿到了嗎?」

穿過忙碌的眾人迎上前來,一身實驗白袍,掛著細框眼鏡的男人蝙蝠俠並不陌生──正是稻草人克萊恩。

「當然,我需要將東西放在哪裡?」

「自己決定,隨便找地方放吧,我現在正忙著。」擺了擺手,男人的語氣滿是不耐煩,目光始終沒有離開手上裝有不明暗綠色液體的試管。


评论
热度(13)

© DIZZYing.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