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s all about Love 以愛為名 【MSL】CH3-5

寫在前面
*內有BL描寫,不適者慎入
*BBC Sherlock衍生,正劇向3P設定,CP為Mycroft×Sherlock×Lestrade
*刊物詳情:官網伯樂巷月見草無限制

身為當事人,銀髮的警探理所當然感覺到Mycroft態度的轉變,停擺了大半月的短訊來得突然,內容並不陌生,正與分手前的日常關切無異,叮囑著注意保暖、三餐規律,甚至是早點休息。
對此,Lestrade沒有多家理會,而是選擇冷處理,一如對另一個Holmes所做的一樣。

一個再尋常不過的晚餐時間,吃膩了局裡食物的Lestrade走出蘇格蘭場大樓打算在附近找些速食湊合,卻沒想這才走了沒有三碼遠,就聽身後傳來叫喚聲。
「Lestrade警官,我剛好路過,這麼巧就碰上了。」

望著那張可以稱得上帥氣的面孔,扯了扯嘴角,Lestrade實在有些笑不出來,明知對方睜眼說瞎話也只能配合:「Mr. Prescott請問有什麼事嗎?」
「現在這個時間,吃晚餐嗎?」
沒有多說,只是隨意虛應著,Lestrade自知這種搭訕手法不會僅止於此,眉間微蹙,落在男人面上的視線不禁帶上一絲警戒。
果不其然,下一句便是邀約:「方便一起嗎?」

Lestrade張口還未來得及拒絕,只聞身後傳來甚是熟悉的溫醇嗓聲。
「Greg等很久了嗎?抱歉路上有些塞車,累了整天你絕對餓了,我們走吧。」一隻大手沒有事先招呼便順勢搭上腰間,理所當然的動作看在他人眼中盡顯親暱。

「那我們就先走了。」
說著,邊將Lestrade攬近幾分,只見黑髮的公務員轉身離開前甚至朝一臉愕然的Kay Prescott友好地點頭示意。

期間銀髮的警探始終保持沉默,直到黑頭車流暢地滑入車陣中Lestrade這才發話:「在前邊轉角讓我下車就可以了。」
「不、我們去The Square。」
睨了男人一眼,Lestrade的語氣有些無奈:「Mycroft我還沒下班。」

「晚餐後我會送你回來加班。」
「我記得我們沒有事前約好?」
「只是一頓飯,Greg你連這個機會都不願意給我?」
言至於此,若是再推託氣氛就尷尬了,皺了皺鼻頭,Lestrade有些氣惱地呼了口氣,悶哼道:「現在倒伶牙俐齒了,怎麼就不見當初吐出些什麼……」
聽聞警探低語的Mycroft自認理虧,抿了抿唇,聰明地不做回應。

像是戰前吹響的號角,打從那天開始,除了簡訊和電話以外,更多的是不帶重覆的早餐、下午茶點心、晚餐的外賣,甚至是徹夜加班時的宵夜……各式各樣的追求手段再次出籠,只是這回換了個主兒。
兩年的交往成了男人最大的優勢。
Mycroft早已摸透Lestrade的愛好,不論是食物口味又或是足夠打動人心的小動作,絕計比Kay Prescott亂槍打鳥來得有準頭。

又一次給Holmes兄弟各自回了封拒絕的短信,Lestrade暗嘆了口氣,不禁自嘲原來自己這離過一次婚的中年男人還能夠有此等身價,值得這些年輕男女前仆後繼花費心思。
不論是Sherlock一次又一次放軟的態度,又或是Mycroft那急欲討好的舉動,說毫無感覺自然是假話,然而真要做出抉擇卻又是萬分困難,畢竟不管是哪一個,Lestrade不願也不想傷害啊……

「給這位先生一杯馬丁尼。」
「我不──」
聞聲回首,銀髮的警探在瞧見來人的同時收了聲。

「Greg不願意和我喝一杯嗎?」
低垂下眼瞼,目光落在自己已經喝空的玻璃杯,沒有考慮多久便爽快答應。
這些日子以來,縱然Lestrade天天泡吧仍舊十分自制,不論誰來勸酒都以一杯為限,畢竟龍蛇雜處的酒吧發生什麼事都不意外,小心點總是好的,而現下,男人的出現輕易打破了這個不成文的規定。

暈黃燈光下,只見警探裸露在衣領外的頸項隱隱透出淺緋,又是半杯馬丁尼下肚,酒量說不上頂好的Lestrade已經有些醉了。
手裡拿著酒杯,Lestrade歪著腦袋,瞇眼望向身旁依舊一身筆挺西裝的男人:「沒記錯的話我們分手了吧,請問親愛的公務員先生你這麼慇勤又是噓寒問暖又是送吃送喝的是有何居心?」

「我後悔了。」
「嗯?」過於直白的答案令Lestrade有些詫異。
畢竟職業所致男人向來沒有後悔的餘地,而Mycroft總是追求完美的苛求性格也不容許自己出錯,兩人相識多年,這是第一回Lestrade聽見這高傲的男人直接認錯。

「怎麼、你可以和我分手,我就不能夠重新追求你?」眸底映出瞠著眸子滿臉驚訝的銀髮警探,沒預警地俯身在Lestrade嘴角偷了個吻,Mycroft輕笑著揶揄道。


情商比弟弟高出不只一個檔次的哥哥出擊了www

评论(6)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ZZYing.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