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e a Hero【賤蟲】CH4-1

寫在前面

*內有BL描寫,不適者慎入
*CP為死侍X蜘蛛人
*角色背景皆為電影+動畫+漫畫綜合我流設定
*預購中:台灣淘寶



為了暫避風頭,年輕的英雄果斷地給自己放了假。

翹課在家,存著麻痺自己的心態,彼得專挑蜘蛛人備受批評的頻道看。


提及反蒙面英雄議題首要嘉賓自是少不了詹姆森,男人抓緊機會在各個節目舉例佐證大肆批評,成了動搖民心的一大關鍵。

至於,當初宣稱蜘蛛人即是兇手的倖存者同樣是媒體追逐的焦點,然而因為案件備受關注,警方的戒護等級隨之提高,縱是再無孔不入的記者也只能拍到證人的背影。


當時僅是驚鴻一瞥,女人半隱在黑暗中的面孔十分模糊,彼得唯一有印象的是那一頭燦金色短髮和聽上去有些熟悉的高昂尖叫聲。

身為被誤會的對象,彼得對於一手促成現下局面的指控者的想法稱不上憤怒。



毋須外出巡邏的彼得很快便看膩了老生常談的節目,或許是方法奏效,即使聽見蜘蛛人的負面評論仍會影響情緒,卻不至於讓強烈的背叛感壓得喘不過氣。


藉這個機會,彼得找出閒置多時的電動一屁股坐在電腦前動也不動,唯有少數滿足生理需求時方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兩天的時間,彼得用各種高熱量炸物和氣泡飲料敷衍時不時鬧騰的胃,於是青年本就算不上整潔的房間越發凌亂,各種遊戲資料片散在桌面和床上,揉成團狀的衣物襪子則可憐兮兮地堆在房間一隅。


將梅嬸看見如此髒亂環境時可能的反應拋諸腦後,提不起勁收拾的青年將自己摔上床,瞪著天花板楞楞出神,然而睡意尚未來襲,黑暗的房內因為道路邊車輛經過驟然藍光一閃,這讓彼得猛地想起那天意外撿拾的物件。


一骨碌翻坐起身,褐髮的青年費了些力氣回憶,終是在扔有英雄制服的雜物堆之中發現不起眼的標的物。




在熾白的檯燈下,彼得總算是瞧清了掌心物件的形狀。

十分輕巧的金屬材質,擁有九十度直角的立體扇形上頭滿佈半透明的複雜線路,隱約可見不明液體在其中流動,能夠發出微弱螢光顯然拜此所賜。

由外型和凹槽設計來看不難判斷組裝後的原型是球體,具體來說就像是對切成四等分的西瓜,而這意味同樣的東西極可能還有三個。


隱晦的流光飛快掠過眸底,琥珀色的瞳仁透出濃濃的興味。


用工具拆解拼湊嘗試了半天,彼得好不容易在保有儀器原型的前提下從中提取少量液體,遺憾的是由於自家倉庫改造的實驗室設備不足,無法完全辨識成分。

兼顧美觀而精細的器械用途不明,但能夠確定的是該設計既能保證螢光液體向外揮發,亦能保護內容物不受外來物汙染,雖說並非十分複雜,但彼得確實受發明者的巧思吸引。



這種程度的藝術品很顯然不是街頭產物,彼得理所當然地將之與雇傭兵的到來做連結,甚至近日紐約市的動盪可能也脫不了關係。

「從現有的幾種測試反應可以看出液體不具放射性,也不是什麼有害物質,既然如此用途究竟……」嘴裡絮絮叨叨著碎念著,沒能解開謎底的褐髮的青年只能揣著好奇入眠,徹底失去意識前仍在尋思借用神盾局或是史塔克大樓實驗室的可能性。




◆ ◇ ◆



「瑪莉珍,我們……還是朋友嗎?」

「再也不是了,哼。」


「咦!」

意料外的回應劈頭打得彼得措手不及,連忙追上前去,「哎我──」尚未來得及解釋,就見紅髮女孩猛地停下腳步,回頭做了一個鬼臉,「騙你的,臭彼得。」

「那就好。」

胸口高懸的大石總算落下,彼得搔了搔頭髮,也不在意讓人耍弄衝瑪莉珍傻兮兮地笑。

瑪莉珍沒好氣地睨了青年一眼,「我走了,改天再給你機會請我吃飯。」


「沒問題。」

與往常無異的相處模式讓彼得鬆了口氣,眉梢高揚,答得十分乾脆。

這些天彼得想了很多,關於蜘蛛人、關於死侍、關於瑪莉珍,一件件全橫在前頭,唯一的辦法自是面對,如今安然解決了一項,彼得走向人文學院的步伐也隨之輕鬆起來。



翹課兩天,打掃自然也落下兩天,於是一個星期的懲罰延長至兩周。

自知理虧彼得沒有討價還價的本錢,費了一番功夫才通過尼爾森先生吹毛求疵的刁鑽檢查,褐髮的青年拎著包走出辦公室,忍不住暗嘆這位人文學院的老教授不如傳言那般好相處。

所幸再難熬也不過兩周,只要沒有更多突發事件。




今天訓練結束下山啦!!!

然後堆積了一堆代辦事項要做ORZZZZZ



评论
热度(13)

© DIZZYing.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