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典型婚姻【賤蟲】CH1-2

寫在前面
*內有BL描寫,不適者慎入
*CP為 Alpha!死侍XOmega!蜘蛛人
*角色及背景參考賤蟲斜線刊漫畫,綜合我流設定,本篇為《非典型關係》之續篇,但可獨立閱讀


彼得瞪著手機螢幕腦袋一片空白,交通號誌恰在此時由紅轉綠,讓喇叭聲喚回神的青年忙迭踩下油門, 驅使跑車順著車流重新向前。

眉頭深鎖的Omega將手機拋到一旁,面無表情地注視前車明晃晃的車燈,好半晌才開口:「撥號,韋德。」

得令的手機隨即傳出規律的回鈴音,然而彼得耐著性子等了良久卻不見接通,直到通話被自動切斷。

煩躁地嘖了嘖嘴,亟欲釐清真相的青年再次下達撥號的指令。


然而直到彼得抵達已經拉上明黃色封鎖線的目的地,仍舊沒能聯絡上已經成為最大嫌疑人的僱傭兵,當然,年輕的Omega也未在現場瞧見死侍。

穿越幾名似乎仍在了解狀況的員警,彼得隨即被一名保全打扮的男子出聲阻攔:「等等先生,大樓暫時不對外開放。」

「我是帕克工業的彼得·帕克,有急事需要拜訪史塔克先生。」

「請您稍候,我需要確認一下。」帕克工業雖是後起之秀,但其在紐約的名號直逼史塔克工業,保全既趕不得也開罪不起,只能硬著頭皮向上通報。


不多時,彼得等來一名西裝筆挺的高壯男子,「帕克先生。」

「請問你是?」

「我是快樂·霍根,史塔克先生目前不在紐約,請問有什麼需要我為您轉達嗎?」

抬頭望了籠罩在黑幕中的聳立高樓一眼,褐髮的Omega既沒答應也沒拒絕,而是一派憂慮地關切道,「雖然剛剛在路上聽見了廣播,但仍想碰碰運氣,果然我來得不是時候呢。無端遇襲真是可怕,損失嚴重嗎?」

「目前已鎖定嫌疑人,雖然各類物品還未清點完畢,但應尚在控制範圍內,但後續處理還要看史塔克先生的意思。」

「既然時機不對,那我就不打擾了。」

知曉自己僅憑此時的身份無法取得更多消息,彼得索性不再追問,道謝後便果斷地轉身離開。



經年學習如何隱藏蜘蛛人身份的彼得應付尋常市民自是駕輕就熟,然而只有青年自知掩蓋在泰然外表下的情緒何其焦慮。

不顧交通號誌將油門直踩到底的青年返家後便如自由受限的大型野獸,噴著粗重的鼻息,煩躁地在沒有開燈的屋內來回踱步。


手機舉在空中半晌復又放下,如此反覆數次,彼得終是選擇撥出另一組的號碼。

這一回,通話很快被接通,沉穩的男聲隨即自手機喇叭孔傳出,「彼得?我聽說了,你找我?」

靜默片刻,褐髮的青年終是開口:「史塔克先生,我很抱歉。」罪證確鑿,彼得沒有費心為僱傭兵開脫。

「讓我想想,是為了史塔克大樓遇襲一事?監視器的畫面很清晰,全紐約都知道是死侍下的手,除非你下一秒就要承認那個瘋癲的僱傭兵是受你指使。」

男人的揶揄並未讓彼得感到輕鬆,死侍涉嫌襲擊史塔克大樓一事雖說可大可小,但事發在紐約,嫌疑人更是自己關係密切的對象,強烈的責任感驅使彼得追查到底。


站在窗邊,一身西裝尚未來得及換下的年輕總裁望著夜裡格外醒目的車流,低垂的眉眼將褐眸掩去大半,「雖然只是亡羊補牢,但損失的部分請讓我賠償。」摻合了各種複雜情緒的語氣一如暮色,沉重得幾乎化不開。

金錢上的賠償不僅僅是聊表歉意,更是彼得安慰自己並非無所作為的手段,也許是清楚這一點,並不缺錢的商業鉅子終是被說動。


「對了,和你分享一件有趣的事,剛才完成清點後發現除了被破壞的部分,整棟大樓裡頭只丟了一樣東西。」

「什麼東西?」

「一個不算完善的小發明。」

得了消息,通話很快便在此時並不適合閒話家常的氣氛下嘎然而止,想不透死侍目的的青年擰起眉頭,帶有寒意的凝重隨即趁隙聚攏。



換上鮮紅色戰袍的Omega沒在似乎仍殘有Alpha氣息的屋內多加停留,迎著風,以蛛絲做為施力點,躍出窗口的紅影俐落地掠過高樓外壁。

許是為了宣洩滿溢胸膛的躁動,青年做出的每一個動作都無意識地將自己逼到極限,例如在擺盪至最高點後驟然鬆手,而後在半空中呈現仰躺姿勢,任失重感擄獲所有感官,直到幾乎墜地方才掐著最後一秒射出下一股蛛絲,整個人便順勢在空中劃下一道驚險而優美的弧線。


紅影很快來到仍未撤下封鎖線的史塔克大樓,年輕的英雄在屋頂徘徊片刻,終究出於史塔克的尊重,放棄擅闖現場的念頭。

為了轉移注意力,渾身上下沒有一處舒坦的鄰家英雄將所有氣力全發洩在無端撞上槍口的罪犯身上。

先是三名洗劫民宅的落魄流氓,再是兩名試圖溜進珠寶店的竊賊,還有數十名因為地盤糾紛打得火熱的黑幫份子,周身讓濃烈負面情緒圍繞的年輕英雄一反常態地寡言,招呼在敵人身上的攻勢卻毫不含糊。

僅存的理智讓青年記得控制力道,讓幾人的傷勢停留在足夠給予教訓,卻遠不致死的程度。



待到青年自虐似地將偌大的紐約來來回回巡了三回,天邊的地平線終是亮起魚肚白。

徹夜未眠的英雄蹲踞在由廢棄鐵道改造的公園圍欄邊,猶如鎮守巴黎的石像怪,目睹陽光一點一點地驅散黑暗,直至照耀紐約。

瞇起佈滿血絲的眸瞳,紅衣青年慢騰騰直起身,狀似若無其事地掃過整夜毫無響動的手機,被面罩掩蓋的面孔沒有半分反應,惟有下意識攥拳的動作透出一絲端倪。

不願細數昨晚究竟給男人撥了幾次電話,因為結果只有一個,年輕的英雄始終聯絡不上不知身在何處的僱傭兵。





趕緊更新一下表現我有認真打稿(?

這次為大家送上是傷心的小蜘蛛QQ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ZZYing.com | Powered by LOFTER